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四方面强化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1-02 字体:【】【】【

为了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正式入户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福州市统计局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四方面强化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指导工作。

一是加强现场督查力度。市局总统计师曹寿全带领人口同志赶赴各县(市)区抽中调查小区对人口变动调查摸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首先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摸底工作的安排和进度,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深入普查小区实地查看调查小区图和小区边界,并与调查员一同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或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加大对摸底结果的分析评估力度。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对摸底数据进行部门比对、科学评估,对出生人口、死亡人口、迁移流动人口和空房户认真核实排查,确保一个不漏。

  三是再动员再部署正式入户登记工作。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在正式登记前对社区普查员入户提出新要求,要求普查员要尽职尽责,严禁坐登、抄登现象,保证现场登记质量,并及时备份上报数据,确保数据安全,对出生、死亡率偏低的情况在实际入户时再认真加以摸排,切实保障此次人口变动调查的数据质量。

  四是强化培训,延伸至乡镇、街道指导员。为夯实基础,加强基层业务素质,保质保量推动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市局召开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培训对象延伸乡镇街道统计指导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