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召开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0-31 字体:【】【】【
  
    为及时传达贯彻全省2017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有关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好下阶段的各项工作, 10月26-27日,州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人口调查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对象有各县(市统计局分管人口专业领导、人口专业业务骨干2017年我市人口抽样调查抽中小区所在的乡(镇、街道)专业人员共计124人。市统计局分管人口专业的曹寿全总统计师做了动员讲话。

  会上,总统计师曹寿全强调了人口抽样调查的重要性,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求有关人员要熟练掌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和相关业务;二是要对工作流程了如指掌心中有数;三是工作安排要科学合理;四是一定要明确职责加强组织调度协调,及时反馈问题,按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来要求,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及时进行督查和指导,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翔实,由市人口社科处有关人员讲解介绍2017年人口调查工作方案、各阶段质量控制方法,小区图绘制和调查摸底规则,社区表、调查表指标解释和填写说明,为了加强培训效果,现场进行了摸底表和调查表的模拟填报。整个培训过程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各县(市)区统计局人口专业分管领导汇报了前期的主要工作和摸底调查的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