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0-31 字体:【】【】【
 

10月27日,福州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战统计一线,全面提振精气神,坚决将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营造氛围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振精气神、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有序推进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会。接下来,要进一步通过党支部学习讨论、各处室集中学习等方式拓宽学习覆盖面,要进一步通过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聚焦主业,抓好落实

一要着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统计监测服务,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资料的开发应用,并为“攻坚2017”和“招商2017”提供坚强的统计服务保障。二要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新区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和工业园区统计监测体系,探索建立生态建设评价和特色小镇统计监测体系。三要着力深入一线,加强对基层统计工作的指导、培训和调研,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更好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