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加强”做好2016年县(市)区单位GDP能耗核算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9-06 字体:【】【】【

    2016年是“十实行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考核的第一年,面对福州市复杂的经济形势,节能降耗艰巨的任务,为准确反映各地能耗的实际情况和节能成果,福州市统计局从三方面入手,做好县(市)区的单位GDP能耗核算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和沟通。核算前,及时与经信、发改、商务、建委、电业局等部门沟通,对有关统计报表进行布置,提前完成相关数据搜集和上报工作核算过程中,不断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数据合理衔接;初步核算完成后,及时将数据结果向相关部门反馈,使各部门都能层层传导到位。

二是加强源头数据质量控制。一是做好能源统计月报、季报质量把控。以国家一套表为核心,完成各月规上工业企业能源生产消耗情况报表,尤其是做好非工业重点耗能单位能源消费情况的数据审核,确保数据合理分配。二是强化部门数据审核。对于各部门提供的基础数据,采用本年数据与历史数据进行横纵向交叉对比的方法,确保数据的科学协调。 

三是加强全社会能耗测算和评估。2016福州市全社会能耗及县(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单位GDP电耗单位GDP能耗进行综合评估核定综合考虑各地耗能特征,工业能耗总量占比,经济发展趋势及产业变动等因素,科学核算,做到各能源消费品种及总量基本衔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