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积极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8-2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贸易统计工作,准确反映贸易领域经济发展变化,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闽统办〔2017〕45号)要求,我局迅速转发并精心组织,在全市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 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认真执行文件要求,形成自上而下的领导体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相适宜的自查方案,扎实开展自查工作,不放过薄弱环节,不留检查死角。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我局相关处室认真组织实施自查工作,对所辖范围内的统计单位、主要统计指标进行全面自查,并做好对县(市)区业务培训、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基层数据审核与综合数据分析等基础性工作,做好数据质量控制的管理,落实好统计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的要求。

三是及时反馈情况。我局积极实施核查工作,及时向省统计局反馈自查结果,并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于9月中下旬组织对县(市)区开展核查,确保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