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8-07 字体:【】【】【

 

    2017年4月12日国务院第168次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统计法实施条例》),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第681号,自2017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马尾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新发布的《统计法实施条例》。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黄忠春对《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系统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制定《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新法新规的重大意义。本局干部务必要充分理解、学深学透新法新规内容,严格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同时强化学习宣传,利用一切机会向企业管理者、统计经办人员,乡镇、村居、住户等兼职统计员、政府各部门统计工作者、管理者大力宣传新颁布的《统计法实施条例》,不断提高统计公信力,在辖区内形成尊重统计、重视统计、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确保新法新规实施落地见效,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中央、省、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新法新规的贯彻落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