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顺利完成降低企业成本问卷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8-07 字体:【】【】【

 

为了解我市工业企业运营成本变动情况,掌握减税、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福州市统计局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认真组织,顺利完成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降低企业成本问卷调查

一是迅速落实,认真组织。接到调查任务,市局工交处迅速行动,收集国家、省级工业企业扶持政策了解政府性收费项目、税收构成等相关内容,对县区调查人员开展指导,突出问卷调查填报要点。

二是认真解读、积极指导。报送过程中,对企业采取一对一网络指导,将政策指标解释相结合加强重要指标的政策性解读,确保企业对问卷问题理解准确,回答客观,并积极引导企业对开放式问题进行回答。

  把握细节,强化审核。加强问卷中利率、增值税率等指标的逻辑审核,发现异常值及时联系企业逐一核实,同时加强缺项、漏项的审核切实做到每张调查问卷全部符合填报要求,严把数据质量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