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上下联动着力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5-2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统计会议关于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要求,福州市统计局通过上下联动方式着力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自上而下”加强“顶层设计”。市统计局根据工业企业报送历史数据挖掘易错易漏的几种情况,设置针对性强的准强制性公式,把好数据报送的“入口”。同时进一步细化国家统计局、福建省统计局下发的数据查询模板,下发给各县(市)区,提高数据审核的精准度。

    二、“自下而上”开展自我数据评估。各县(市)区每个月必须对所在地的企业报送数据开展自我评估,重点了解增幅过高、下降幅度大的企业,重点监测主导行业发展动态,定期对本地区工业企业报送数据质量开展自查,撰写走访报告。数据报送结束后,市统计局对各县(市)区上报的评估报告打分,并作为各县(市)区数据质量的高低重要参考依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