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强化”提高服务业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05-1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统计调查,市统计局强化四项措施着力提高服务业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数据“随报随审”。注重源头数据质量,对联网直报数据做到随报随审。对报表数据差异明显、波动大的企业积极与县区、企业核实,及时掌握数据变化原因。

 

二是强化数据质量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检查。通过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上报困难与问题,审核企业基本信息填写情况,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建立数据质量检查台账,做好检查反馈记录。

 

三是强化统计数据联审评估。召开县(市)区服务业专业数据质量联审评估会,主要对地区数据、行业结构、户均收入、指标间协调性,指标环比、同比波动的情况进行核实等。对联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统计专业人员总结分享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统计业务能力。

 

四是强化调研指导。采用调研走访的方式,加强与基层统计人员的交流、指导,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通过实地考察企业,了解企业行业归属、经营情况、企业统计情况,以点带面,做好企业指导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